0531昕禾fb發文.jpg

大家週末晚上好☺️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在收聽padcast呢?
小編覺得在通勤時收聽還蠻不錯的!

上週在去上班的路上,
聽到一位podcaster分享一句很棒的話,
想分享給大家;

👉🏻「今天,是你往後人生中最年輕的一天。」

雖然乍聽之下,
會讓人以為是不是和
「在非洲,每60秒就有一分鐘過去。」一樣,
一樣的...令人無語。

但經過仔細思考後,
我發現並不是這樣,
這反倒讓我想起讚比亞經濟學家Dambisa Moyo,
她在《Dead Aid》所提到的;
「種一棵樹🌲,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,其次是現在。」

很多人會覺得說,
↘客戶資料我等明天再處理好了;
↘等股市最低點我再撈底好了;
↘等年紀大一點再來規劃人生好了。

雖然說不能貿然行動,
但千萬別把時間花在猶豫、拖延而不去動!

事實上,很多機會是因為你認為;
「還可以再等等」而溜走的。

↘萬一客戶突然要資料,
因為你還沒準備好而可能失去客戶的信任、
失去下次提案機會;

↘股市根本沒人知道最高(低)點什麼時候會出現,
以過去3年大盤幾乎是大多頭,
當然也不是要你成天殺進殺出。
但等到股災,
或是偶爾的系統性風險才要進場,
其實已經輸給時間成本了;

↘更別說是讓你目標更明確的規劃人生,
要有明確的目標,才會有動力去做!

《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》有提到;
「預備、射擊、瞄準」。
意思是先瞄準你的目標,
再踏出第一步,接著再沿路修正!

最近很喜歡這一句話;
「每天進步0.1,勝過停留在原地!」
送給每天持續變好的你和妳!

 

企業內訓包班課程,盡在 #昕禾文創

👉了解近期公開班課程

👉想找企業內訓點我
👉Facebook
👉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昕禾文創教育 的頭像
    昕禾文創教育

    DSITC昕禾文創教育

    昕禾文創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