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77995226362.jpg


擔任企業內訓講師多年的Kevin 常振國老師,擅長以敏銳的洞悉人性為基礎,執導學員內心的疑惑,並藉由引導式教學幫助學員突破盲點!課後更屢屢得到學員們正向的回饋與反應,讓每個人都聽的愛不釋手。今天,就讓我們一起聽聽,Kevin老師對於培訓理念的想法與目標吧!

培訓理念的四層次
我的課程以企業內訓為主,每家公司的培訓需求及課程目標都不盡相同,經常為了規劃出符合各公司培訓需求的課程而絞盡腦汁。傷腦筋的不是有沒有內容,能講課的內容材料非常多。真正費盡心思的是,如何將這些內容整合成緊扣學習目標,又有助於學習效果的教材。就好像手邊有很多食材,卻不知如何組合搭配才能做出豐盛的佳餚。

在經歷不斷的思考與重寫教材之後,我發現,一個屬於我個人的培訓理念能夠指引我的課程規劃。這個培訓理念就是:「科技可以飄在雲端,培訓一定要能落地」在這個理念的指引之下,我就能夠清晰的將課程架構分為四個層次:「建立觀念®掌握原則®運用方法®熟練技巧」

聽得明白,用得出來

每次寫教材時就以這四個層次來檢視內容的安排,最終要達到「聽得明白,用得出來」的學習目標。現在就能有系統的依照「理念、架構、目標」來編寫教材,感覺上就沒那麼傷腦筋了。

 

顧問講師 常振國/撰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昕禾文創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